bat365在线平台召开“环育·菁英”第二届导师团队双选会活动

发布者:肖金兰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24

 为帮助学生培养科研能力,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习主动性,尽早找到学习兴趣和未来发展方向,11月24日-11月29日,bat365在线平台开展了“环育·菁英”第二届导师团队双选会线下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地理、化学、环境三个专场,面向11个大一新生班级,共有15个科研团队参与。学院领导、各科研团队负责人以及280多名新生参加了活动。

 在宣讲活动中,各科研团队的老师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课题组的师资力量、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让学生们对科研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比如,在化学材料方向上,光电催化与传感课题组致力于纳米结构材料的设计以及在光电催化中的应用;绿色能源材料课题组主要研究锂离子、锌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等材料的开发与应用;3D打印设计及新材料研发团队在3D打印技术及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开发研究领域,与多个公司和企业建立了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共建研发平台;晶态功能材料课题组聚焦于晶态分子机器、介质铁电等材料的设计合成与性能研究;化学反应机理及多功能配合物课题组主要从事化学反应机理、多功能配合物等研究;先进能源催化材料课题组坚持研发全解水电催化剂,以应用于氢能源汽车行业,团队负责人喻敏老师今年带队获得了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在化学教育方面,生活实验工学团践行陶行知先生的生活教育理论,面向公众(尤其是中小学生)开展了大量的生活实验教学;陈凯老师的“端木化学”教育研究团队构建了“小先生制”学术共同体,培养了大批优秀的职前科学教师。在环境方向上,环境污染修复课题组主要进行土壤和水体的环境监测与污染防治以及区域碳排放研究;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课题组长期从事饮用水污染物控制理论与技术的研究工作;环境友好材料与污染治理科研团队在环境友好材料开发及利用上形成特色,在催化和吸附等关键技术方面取得了突破。在地理科学方面,智慧城市与全空间数字孪生研究团队以“三维虚拟仿真、GIS、BIM、数字孪生、工业物联网、5G通讯”等技术研发为核心,累计发表SCI等论文100余篇,指导学生在国际、国内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全球变化与生态环境遥感研究团队以中青年为主,研究前沿,思想活跃,研究方向包括全球气候变化、陆地生态系统碳水循环、极地冰川、冻土水热过程及土壤水分遥感反演等;环境地球科学课题组主要研究同位素土壤侵蚀与泥沙沉积、湖泊生态环境演化和古海洋/湖泊沉积学等方面;城乡区域发展课题组主要从事城市群时空结构、城乡居住空间、人口流动时空格局及其城市化效应等方面的研究。各研究团队结合专业特色,为人才培养及学生发展提供了交流、深造及产学研合作等多种机会。接下来学生将进行线上报名,与自己感兴趣的团队进行沟通和交流,各团队将择优录取。

 导师团队双选会线下宣讲活动为师生提供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得到了学院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参与。通过导师和学生的双向选择,推动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的融合发展。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学术沙龙、学术报告等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