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平台召开科研导师团队座谈会

发布者:肖金兰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300

  10月17日下午,bat365在线平台召开了科研导师团队座谈会,学院领导和15个科研导师团队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天成老师首先进行了地理信息科学教研室科研团队的学生科研工作指导经验分享,他从团队介绍、工作初衷、团队活动、团队成果和工作经验五个方面汇报了团队在学生科研活动中所做的工作。地信教研室科研团队通过打通需求,促成了师生双赢的良性循环;通过逐层递进、持续发展,从学生层面的“学—研—赛”与教师层面的“教—导—促”,形成了教学相长的良好氛围。

  之后各个团队负责人交流了在科研导师团队双选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在招新规则方面,多位老师表示希望学生的选拔可以从大一开始,避免学生因进入团队太晚导致时间精力不足而影响科研进度。环境友好材料与污染治理科研团队的刘景亮老师建议学院可以组织各个研究团队的讲座和汇报,让学生更全面地了解各个老师的研究工作和细分领域,找到兴趣点。在学生科研动力方面,老师们反映部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高,不了解科研、竞赛的意义,希望能为学生解读相关培养方案。化学反应机理及多功能配合物课题组的王海英老师和氢春动力课题组的喻敏老师认为可以将综合测评与科研导师的打分挂钩,提高学生科研的主观能动性。在硬件方面,光电催化与传感课题组的朱媛老师和智慧城市与全空间数字孪生研究团队的杨淑华老师希望学院可以为学生提供专门的学习场所和公共会议室,方便学生进行科研学习和讨论。部分老师希望可以申请专门的实验室,方便进行科学研究。

  学院书记杨茹玮、院长段海宝、副院长王小雷和肖晖,分别就老师们的疑问和诉求进行了解答,表示将尽学院所能解决现存问题。接下来学院将通过开设招新专场、设置评奖评优活动、新生入学教育、提供场地经费支持等多方面努力,为老师和学生之间搭建一个良好的科研创新平台。通过导师团队面对面交流,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导师团队双选活动相关细则,更好地促进导师和学生的双向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