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锌时代”创新实践团在“欧倍尔杯”第七届江苏省化学化工实验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肖金兰发布时间:2023-07-31浏览次数:16

  7月5日至7月7日,锌时代创新实践团代表我校参加了在扬州大学举办的“欧倍尔杯”第七届江苏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竞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锌时代”创新实践团与来自省内的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200余名同学同台竞技。最终斩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分为化学组和化工组,其中,化学组竞赛内容包括实验理论笔试和实验操作竞赛两部分;化工组竞赛内容包括化工原理理论笔试、化工单元操作仿真分析和化工原理实验三部分。赛前,指导老师黄芳等为实践团成员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培训、理论学习、实验操作等专题培训。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同学们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和充分的准备,全神贯注、积极应对。

实践团成员进行无机实验操作培训


 从六月底准备竞赛开始,实践团6名成员便全身心投入到比赛的准备中,由于时间紧张,从基础的实验理论到具体的实验操作,大家都认真对待,毫不松懈。指导老师更事无巨细,认真负责地对学生进行辅导。

实践团成员在何凤云老师辅导下进行分析实验


宋华菊老师对实践团成员进行物化实验理论辅导

 

     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挥所学,自信沉稳,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实验操作风采和扎实的理论水平。 

实践团在比赛现场合影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队员们不仅夯实了专业知识、理论基础和操作技能,更强化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也得到进一步增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