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一等奖!我校在第十届“共享杯”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取得突破

发布者:汪静发布时间:2023-04-30浏览次数:752

近日,第十届“共享杯”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共享杯”大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校bat365在线平台“智慧城市与全空间数字孪生研究团队”作品《“融慧灌通”灌区二三维一体化 GIS虚拟地理环境可视化管理平台》(参赛学生:21地理信息科学专业韩保吉、杨丽雯)获一等奖,实现突破,全国仅17项获一等奖,我校获大赛“优秀组织奖”,何亮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共享杯”大赛是科技部批准并指导,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办、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科研人员和创新企业开展的一项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旨在促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助力国家科技创新发展,培养在校大学生及各类创新群体利用科技资源创新创业的能力和水平,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九届,极大推动了科技资源的开放共享。本届“共享杯”大赛于2022年5月启动,共吸引来自全国3000余个团队报名参赛,提交有效参赛作品2892件。

近年来,bat365在线平台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大力支持本科生科创,凝练科研创新团队,从政策、资金、实验设备等多方面为学生开展科学研究创造条件,积极打造浓厚的学术氛围,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今年1月,我校成功加入中关村国基条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联盟,大大推动我校教学科研合作平台的搭建,充分发挥科技资源数据和共享作用,以智能化科技资源共享服务为核心,转化科技资源要素动能,以学术晓庄推动科研兴校,同时形成科技资源大数据驱动型的科研创新模式,为我校科技创新工作和科研创新大赛提供有效信息支撑和资源保障。

    

关闭